猫猫Minisun

bg·gl·写文仅兴趣爱好/欧美日韩古风民国现代均有涉猎/慕强
已经入驻爱发Dian

【醒那龙】一些灵感卡顿

  我想象着焰冠独自坐在山间的树丛里,把玩着掌心的两三颗珠子,还有七八颗珠子围绕着她的龙身上下腾跃悬浮。

  画面和从前辞水带还未化形的她有些相似。

  我只是想象,我写不出。她好美丽,我写不出一个可以拯救了无数个凡人又去拯救了一个种族又坚持下去连续不断地拯救着别人的角色,我知道世间有这般勇猛,一生都不会被其他事情围困的女子,但我想象不到,也写不出

  我想象她还是人类,却有勇气去挖出权贵安排埋下的棺椁,发现陪葬女子死去顿时伏地大哭,我想象她颤抖着手将镇魂珠塞进死去女子的嘴中舌下,她不怕鬼,不是因为她是神,而是因为她是凡人时便想拯救她们,便爱着她们,她只是终于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了。

  我从未见过这般的女子,因而也写不出来。

  我分不清天女魃对她的感情,究竟是爱慕还是敬佩还是牵挂,我不知该如何写下去了。她同我不一样,她的生命太开阔,太辽远,太明亮了。

  我还是很庆幸我的女主是这样光明的一位神祇,我很幸运地受到了一点她的恩惠,我很幸运地沾了一点点边,而深觉光荣。

  她也许会经过漫长的岁月后,最终放下执念,消弭在山河之间,一切的议题最终交给凡人自己去解决。

  也许她会觉得,世间事本就不该有什么外力去干预指挥。

  也许会变得同其他神祇一样,沉入天地吧。

  然后世界上再也没有神了。

  

  这样胸襟博大的神祇,要怎么样写她才可以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