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Minisun

bg·gl·写文仅兴趣爱好/欧美日韩古风民国现代均有涉猎/慕强
已经入驻爱发Dian

【铁探/架空】【cp乱炖】偶然的相遇(送姬友的一篇小甜饼)

“垶sir!”尚垶回头,小招喘着气从楼梯口跑过来,“有个人在楼下对你唱歌啊!”才说了一句话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尚垶顺手帮忙给她顺气。

“是啊,”快活谷迈着步子不疾不徐地走过来,把资料递给他,“我跟他说你不在啊,他都不听。”资料被甩进尚垶手里。

尚垶接过资料挑了一下眉毛,意料之中地抬头问:“是不是马特啊?我回不了重案的。”

“唱歌啊唱歌,马特做不出来这种事的!”小招笑了,朝身边的快活谷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齐声朝他大声道:“是那个'变节'的UC啊,游秉高。”

“在下面唱什么,什么什么到底要我怎样,”小招继续拱火,贼兮兮地瞧他。

“你还要我怎样♪要我怎样♪”快活谷干脆学着秉高的样子唱了出来。

另一边。

邱励进温和而固执地站在万晞华的办公桌前面。

桌子上阳光覆盖了大片的地方,“总警司 万晞华”的名牌在阳光的沐浴下投射出一片小小的阴影。

“妈。”他温柔而坚定地盯着万晞华。

“不行。”对方也坚定地看着他。

“把秉高给我吧,妈。”邱励进说着,脑袋上还裹着纱布。他差点被山狗行刑式杀死,混混们把他扔在野外,他在医院里睡了三年。

刚刚醒来,他就问他母亲要游秉高。

“我去救我uc的时候,已经计划好了自己的死,但没想到自己居然活下来了。”面对母亲,他毫无隐瞒。

“我想,我能用好他。即使他是你口中变了节的卧底。”轮椅停留在桌前的阳光下。

“那也不行,你才刚醒多久,现在还不能走路,我不能交给你。”万晞华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仍然不肯给他。


三年前。

邱励进为了说到做到营救自己的卧底谷永正,在最短的时间策划出了最完美的营救计划,只要每一步都完美落实,谷永正一定能活下来。

只是,这个计划唯一的代价是邱励进的生命。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对自己短期策划出的完美决策,他是无怨无悔的。

穿上了西装,他刻意一身警察打扮在山狗基地附近鬼鬼祟祟,好引起山狗手下的注意。

只要把山狗引出来,他就成功了。

拖得越久越好,越久,谷永正逃跑的时间就越多,生存机会就越大。

然后,在山狗的枪下,平静地死去。


只是他命大,山狗那一枪,恰好避开了重要的大动脉和关键神经。

他在ICU里沉睡,不知道何时才能醒来,也许,永远都醒不来了。


却在三年后的某一天,他醒了。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谷永正还活着吗。


————


“秉高,别唱了。”邱励进的轮椅走到楼门口。

游秉高转身,看到邱励进温文的面容吃了一惊,“邱sir你醒了?!”

“别唱了,现在开始,你是我的uc,你由我来负责。”邱励进晃了晃手里的警官证,朝楼上摇摇头:“走吧。”

话音未落——

“阿进,我不许,你什么时候这么冲动了。”万晞华从顶层朝下望,“你不要急着归队,先养好伤。”

秉高朝楼上看看,又往自己身边的邱励进身上看看,有一点茫然。

“你做什么?”他问邱励进。

“还能做什么,我大哥看上的人,无论如何也会争取到的。”邱励杰笑着走到近前,“正巧,我也找尚垶有点事儿,我们一起上去吧。”

邱励进没有表示异议,只有游秉高一时有点接受不了。


“马特长官,你劝劝你大哥啊。”秉高有些着急地说着话,看着的人却是万晞华。

万晞华无奈地看着他,摊了摊手——那毕竟是她刚刚醒来的大儿子,直接拒绝,她有点不忍心。


“马特我是真的不行啊,重案我不能回去,你就是给我一个贼,我现在都抓不了。”尚垶有些心酸但还是坚持拒绝了邱励杰的提议。


“马特,你不如考虑一下从秉高这里入手啊,让秉高把垶sir拉回来嘛。”小招也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屋子里顿时乱成一团。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