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Minisun

bg·gl·写文仅兴趣爱好/欧美日韩古风民国现代均有涉猎/慕强
已经入驻爱发Dian

【靖凰民国向】如果没有明天

赵智怡,或者说佐藤翻译官更为确切,坐在镜子前,慢慢地给自己擦着胭脂。
红扑扑的小脸蛋,让她一瞬间回到了从前。
‘哎哟我的小祖宗,你可快点吧,’方孟韦穿着整齐的西装,在门口急不可耐,眼睛还时不时向门外张望。
赵智怡扭头看向他,笑意盈盈地撇撇嘴,“知道了。”
‘照相机在外面等着呢,我好不容易请人来家拍照,你呀。’话音里十分的宠溺,方孟韦张开双臂,等着座椅上的人收拾完毕扑进怀里。
赵智怡抿嘴偷笑,站起来小跑着弯下身躲过方孟韦的胳膊,咯咯地笑着。
方孟韦机敏地转过身一个背后抱正抱住了逃跑失败的小姑娘。
“佐藤?”陆军将领松本平助从门口悄无声息地走到自己的翻译身后,“明天要出席重要的场合,我希望你打扮得迷人一些。”
赵智怡温柔的目光消失了,认真而冷漠的样子完全是佐藤千夏的标准状态。
“比如?”她看着镜子里所谓的“同胞”,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中国女人都爱穿旗袍,我觉得你也许会很喜欢。”松本恶意满满地笑起来,他想用她的经历提醒她她到底是哪边的人。
只是可惜,她并不像明楼刻意散布出去的谣言里说的那样,被方孟韦背叛,被混混玷污,相反,她还欠方孟韦一条命。
“……”旗袍啊……佐藤千夏动作一滞,这些年她穿和服的时候最为频繁,旗袍甚至,没有见过了。
“好,一定不会让松本先生失望的。”佐藤千夏起身,轻飘飘地走出去,只给松本留下一个穿着军装制服,意外板正合身的背影。
那个背影仿佛在说,我生来便是军人。
松本平助满意地笑了。
——
“阿诚,明天咱们去个地方。”明镜看了一眼沙发上坐着假装看报纸的明台,“南田课长也会去,明台要是去的话就让他陪南田课长跳舞。”
明台本来跃跃欲试想要说出口的“我也去!”硬生生在听到陪南田课长跳舞几个字以后被憋了回去。
“穿得正式点,好看点。”明镜说着,把他西装上衣的下摆捋了捋,“这套穿太久了,换一套。”
“大姐!”明台终于忍不住了,丢下报纸,开始撒娇,“不要让我陪南田课长跳舞不行嘛!”
明镜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笑道:“你也想穿好看的衣服?那就得陪南田课长跳舞。”
最终明台还是放弃了去参加舞会,但是对能穿着帅气的新西装去参加舞会的哥哥十分羡慕。
明诚笑着拍拍他:“以后和平了,你天天都可以去跳舞。而且我有事要做,这趟可不是出去玩。”
他努努嘴,示意明台看大姐,果然,明镜点了点头,“这可比你在王天风手底下的时候要复杂得多。”明镜不无忧虑地看着明诚,“我带你,不带你大哥去,其实另有原因。”
明诚和明台纷纷竖起耳朵好奇地看着她。
“松本先生和智怡也确定会参加。”
她不再说下去,屋子里一时间寂静无声。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