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Minisun

bg·gl·写文仅兴趣爱好/欧美日韩古风民国现代均有涉猎/慕强
已经入驻爱发Dian

【谢玉x袁今夏】夏时遇雨 青云落玉

谢玉终于应允了年逾九十的老母亲择日便开始重议续弦之事。

谢府上下一派喜气洋洋,久违有了新的景象,连皇帝也喜笑颜开,下旨令谢侯爷此次定要大张旗鼓地再办一次喜宴,须得比前次有过之而无不及,以彰显皇恩浩荡。

谢玉对这些虚的不感兴趣。

皇帝知道他城府深,不惜下此等旨意也想讨得一颗忠君的臣心。他琢磨着,不若顺应天命,自己已过而立之年约莫三载,而今夏也已及笄一载有余,是时候找个作伴的人了。

什么爱情啊。

他早已不望得到的东西罢了。

这世道,有许多人同他一样,这一生也遇不到这稀罕物的。他唯是希望,袁今夏能够顺着自己的心意过活,若是有了心许之人,就算是捆着绑着,也要给她送到面前去。

这可是他看着一点点长大的小姑娘,怎么舍得委屈了她。

谢玉得体地行礼,恭敬地接了旨,此时却已有了几分老成持重。

先前安排今夏去大理寺,谢玉也有自己的考虑,朝堂风云诡谲,岂是今夏能够承受的,莫不如去了他师出同门的大理寺卿陆修言处,安安心心做个小小的记事。

那双眸子五光十色,可不能折在老家伙们的阴谋诡计里。

谢玉瞧着天气好,送走了御前的公公,想着些有的没的,决意泡一趟温泉池子松松骨。

袁今夏才不顾他是在泡汤池还是泡金子,掀了帘子使着谢玉教她的轻功翻过约摸丈高的竿子就往下落。

怪她学艺不精,算小了池子,眼看没了落脚点就要往池子里掉。

谢玉不慌不忙,足尖撞击池底的热石飞身而起于半空接住了袁今夏。

袁今夏也不脸红,她从小与谢玉亲密无间。在她心里,谢玉是她的兄长,也是她的父亲。

“吓死我了,差点就掉进你这炽热的汤池子里,到时候还不得给我烫个半熟。”

袁今夏拍着胸脯,在谢玉旁边的石头上坐下,身上都是热汤。

谢玉泡在池子里,悠哉悠哉道:“我养你十几年,可不是为了宰了吃肉。”

“说什么呢!”

袁今夏一拍脑袋,像是想起了什么,“皇上让你续弦?!你怎么能答应呢!我怎么能有后妈啊。”

谢玉偏过头,眸子被水雾濯洗得分外明亮,袁今夏只瞧见一个英俊的侧脸,张了张嘴,到底是没法再说什么抱怨的话。

“怎么不能有?”谢玉笑。

乌云散开来,露出一线天光,阳光落在嶙峋的石壁上,映着仙境般宽阔清透的一池水光。

“我有了后妈,就要有人跟我抢银子,跟我抢糖糕,跟我抢……”

“我?”

袁今夏看着谢玉波光粼粼的一双眸子,意外地因为这句话什么也说不出,且还被水汽蒸得红了脸。

六扇门。

“我不是!我才不是!”袁今夏气鼓鼓地打着桌子,“我是要说抢莲子,抢枇杷,抢南方快马运来的第一批荔枝!”桌子被打得咚咚直响。

适逢杨岳进门,见袁今夏气成这样,没头没脑地便问了句:“谁把你气成这样的啊?”

袁今夏越想越气,便没好气地又捶了一下桌面,“谢玉!我跟你说,他就是想续弦!”

杨岳一听又是这提不得的名字,立刻安静了,手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直后悔自己怎么就没敲门,然而现下溜走也不义气。

“他……他怎么了啊?”

杨岳硬着头皮又问了一句。

“他想续弦!他、他他还故意不让我阻拦!”

袁今夏想说明白,可是她又说不明白,只能气得又捶桌。

“大杨,你说,你要是发妻早逝,又领养了一个孩子,你会在三十岁莫名其妙地想续弦吗!”

袁今夏气势汹汹的样子看得杨岳不敢说出“会啊”这句话,只得岔开了话题,讪讪地问:“你为什么不能接受谢侯爷续弦啊?”

袁今夏满脑子只有吃,银子,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

她皱着眉瞪杨岳:“当然是因为后妈会跟我抢糕点啊!”

杨岳似懂非懂地嗯了两声,没理解出个所以然来。

谢府。

严阁老也听闻了风声,乘着圣上的旨意提了礼物带着犬子前来拜访,似乎是要给谢侯爷说亲。

谢玉知这老狐狸打的什么算盘,这老家伙想将他拉入自己的阵营,他暗暗下定主意不管老家伙怎么明示暗示打马虎眼说客套话,他就是不与老家伙直接应下。

袁今夏也从坊间听说了严阁老去谢府说媒的消息,竟然没有跟其他捕快抢功,急匆匆就往家跑。

杨岳心道,只要袁今夏在,这亲怕是就得黄。

果不其然,袁今夏推开了自家的大门,就看到了严世蕃。

他正四处乱逛,严阁老以与谢玉商谈秘事为由,令他自去消磨时间。

谢玉此时正愁着找不到机会脱身,严阁老如此声势浩大地前来“说亲”,摆明了是告诉朝中其他党派这位侯爷已是他囊中之物,麾下之臣。他若是再想结交旁人,怕是很艰难。

袁今夏才不管什么小阁老严世蕃,对方朝她眨眨眼睛,她却视若无睹运功而起,直奔正厅而去。

严世蕃甚至没来得及说话,便看着一抹青蓝色掠过他唯一正常的眼睛飞往远处去了。

留下了雾般淡淡的白茶花香气,若有若无的香气阻止了他的脚步。

他被这香迷晕了,倏忽倒地。

袁今夏回头,嘴角浮起一抹得意的笑,她可是有备而来,谁都别想拦着她。

谢玉呷了一口茶。

他想袁今夏该来了。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