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Minisun

bg·gl·写文仅兴趣爱好/欧美日韩古风民国现代均有涉猎/慕强
已经入驻爱发Dian

【我英乙女】当你被催婚的时候「二」

A班班级群里。

增田鏡
「救急!!亲戚催对象了!!拜托在线的男生随缘一位五分钟后来电装男朋友!!」
轰焦冻
「好」
常暗踏阴
「我有空」
爆豪胜己
「敢打出去杀了你们啊!这电话老子来打!」
蛙吹梅雨
「鏡酱真的很抢手呢,呱」
丽日御茶子
「我也经历过催婚,长辈们过度热情的关心真的是一种负担呐」

               【管理员撤回了一条消息】
               【管理员撤回了一条消息】
……
               【管理员撤回了一条消息】

班主任
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谁也不准给她打电话。

轰焦冻
「是。」
常暗踏阴
「是。」
爆豪胜己
「切!知道了!」
葡萄
「啊啊啊这么好的事让我来啊!!」
                  【成员‘葡萄’的消息被撤回】
                  【成员‘葡萄’被禁言十分钟】

手机那头的丽日御茶子焦急地转来转去,小指噔噔地敲打着手机屏幕,“相泽老师都那样说了,大家肯定不会再给鏡酱解围了的吧……”想着前几天还在家里被八卦的叔叔婶婶围得团团转的可怕场面,丽日握紧了手机。
“不行的,轰一向很实在很听老师的话,爆豪又那么不靠谱,丽日虽然很同情她但是到底是女生,能帮上什么忙?”暗影从常暗的身体里飞出来,试图给他做通思想工作。“喂喂你难道忘了,上周被催到忍无可忍的时候是谁说我就是他的另一半?”暗影绕着拿着手机沉思的常暗飞来飞去,“谁要当你另一半啊!”

事务所里爆豪胜己关上了手机屏保放在一边,压下心事烦躁地做起了力量训练。
做了三个俯卧撑以后。
他拿起了手机凝视着屏幕,11点37分,才将将过去了一分钟。
丢下手机开始做仰卧起坐。
做了五个以后。
爆豪胜己又一把将手机从地上捞了起来,粗暴地摁亮了屏幕,盯着手机上的时间。11点38分,才过去了2分钟。
“啊!真是烦死了。”爆豪胜己拿着手机放也不是,按也不是。

“大家肯定都不会给小鏡打电话的,毕竟相泽老师很有威信,这样一来小鏡的处境可能会变得非常糟糕。”轰焦冻自己是乖宝宝就把别的同学也通通预设成了乖宝宝。
拿起手机,摁亮了屏幕,拨号。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留言请按……”轰焦冻奇怪地从耳边拿开了手机,挂断了电话。
「等会再打好了,可能她现在正和亲戚聊天。」轰焦冻完全没有多想,看了一眼时间放下了手机。

还是亲自打个电话询问一下比较好。相泽消太坐在学校餐厅里吃着鲷鱼烧,拿起了手机又放下,放下了手机又拿起来。直接不理会增田同学会不会太过无情了?说起来自己也是被催婚大军中的一员,并且增田还是自己的学生,相泽消太沉默了许久,拿起手机开始拨打电话。

——————

“妈——!你们听我说啊!我真的没有那样啊……”你欲哭无泪地试图和十分生气坐在沙发上的一排亲戚们解释,然而姑妈只是丢给你了一个白眼。
“增田鏡,你掰弯了人家小姑娘,你让爸爸妈妈怎么跟人家家里交代?”妈妈愤怒地满脸通红骤然从沙发上站起来。
“增田阿姨?”电话里传来微弱的声音,舅妈拿着你的手机不知所措,“刚才好像忘了挂断……”她朝你的妈妈解释着。
“阿姨不要生气……我和增田并不是真的在恋爱的关系……”你听到丽日温和软萌的声音一瞬间眼泪呼之欲出,“对对妈你听我解释啊妈!”“你闭嘴!”妈妈接起了电话,“姑娘,你说你们不是恋爱关系,那你们……”

“阿姨不要紧张,我们只是同学而已啦。跟阿姨撒谎也是因为阿姨家里总是跟鏡酱催婚,我也是一直以来总是被催婚,感同身受所以想替鏡酱解围……”

电话里丽日御茶子耐心又温柔地解释着。「丽日你救了我啊!!」你的眼睛重新燃起了光亮,心里激动地感谢着丽日。

“增田鏡是不是在和你们原来的班主任交往?”妈妈的表情又严肃了起来,看得你一阵胆战心惊。
“诶诶?鏡酱有跟相泽老师在交往吗?我不太清楚呀……”丽日被问懵了,不知所措地慌乱回答着。
“好吧,打扰你了同学,我打电话问问她的班主任吧。”你已经失去了解释的动力,沮丧而颓废地跪坐在地板上等待着家人的判决。

“真是想不到,小鏡真的很有一套啊。”舅舅看着你颓然的表情以为你是因为自己同时和多人交往被发现而难过,打趣地瞧着你补刀:“和自己的班主任等等四五个人同时交往,结婚的时候要怎么办啊?”
“说起来结婚还早吧,马上就是元宵节了小鏡要带哪个男朋友去灯会啊?”姑妈佯装担心实则故意补刀,末了不忘添一句:“你们班主任都愿意配合你演戏,我觉得他是真的喜欢你,喜欢我们家小鏡的人这么多,咱们可用不着操心咯。”

你的脸上浮现出「这话我没法接」的尴尬神情。

“开后宫也不错啊!这不是少女漫画里的经典桥段嘛!”舅妈朝姑妈看了一眼笑着说,后者弯起了嘴角点点头。“你就别一个一个打电话询问啦,他们肯定都是为了配合小鏡所以才撒谎的。”舅妈伸手去拿妈妈耳边的手机试图关掉,谁知里面传出来巨大的噪音。

“谁他妈会撒谎啊!”又是爆豪胜己的怒吼,你头疼的扶额。“不想做的事我连撒谎都不会!”做戏要做全套,还不知道那边已经露馅了的爆豪胜己试图让电话对面的阿姨叔叔相信自己的话的真实性,如果不信的话小鏡还是会被催婚的吧,爆豪想着,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妈妈皱着眉头捂住了自己嗡嗡直响的耳朵,在你担心受怕的表情里挂断了电话。
“爆心地英雄不太合适啊。”姑妈根据你妈妈脸上的表情做出了判断,“我倒觉得你今天可以‘如约’去看看焦冻英雄的妈妈。”姑妈坏笑着端起桌子上的茶水喝了一口,“你妈妈这是在挑女婿呢。”

“别瞎说,我得先确定她不是真的在和这么多人交往。”妈妈说着挂断了爆豪胜己的来电,忽略了爆豪挂断前的最后一句话。

他说:“我真的不错啊!去死啊!!我和你那个蠢货女儿才是真爱!!”

你的头上汗如雨下,这到底是什么神级交流神级对话啊。。。。。

评论(9)

热度(4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