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Minisun

bg·gl·写文仅兴趣爱好/欧美日韩古风民国现代均有涉猎/慕强
已经入驻爱发Dian

【我英乙女】当你被催婚的时候 「一」脑洞来自上一篇留梗的小可爱

就快要到元宵节了,是情侣们聚集在夜晚的天空下松开手放出灯,点燃烟花一同看着它升空的日子。
“小鏡要打起精神来噢!”妈妈拿走抹布去清洗了,你卖力地抖开了衣服晾上了晾衣绳,灿烂的阳光里抹了抹额头上隐约的汗珠,笑着答应下来:“知道了,妈妈。”

“不是这个哦,你已经成年很久了,亲戚们过来串门的时候有可能会给你介绍她们认为不错的人选。”妈妈低头搓着抹布笑了笑,“你可要做好觉悟哦。”

啊?啊咧?这种事要怎么做好觉悟啊!你呆愣了几秒接着听到了汽车轰鸣的声音。低头从阳台看下去,汽车的声音戛然而止,车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小鏡已经出落得这么亭亭玉立了啊……”姑妈笑嘻嘻地拉着你的手东扯西扯,三句不离你仍然单身这件事,好像你单身影响到了国家税收一样。“至今还没有对象啊……”

“姑妈对不起!我先去趟洗手间。”借口上洗手间的你一溜儿小跑进了卫生间关上门,隐隐能听到门外的“你不着急吗增田夫人?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一个脑袋都有两个大了,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翻来翻去都没有合适的人选来搪塞过去,忽然想起了高中时的同学——

说起来比较迟钝的饭田君或者四季发情的葡萄,还有一吃糖就变得力气巨大的砂藤和擅长与昆虫鸟类等等交流的口田君都不是长辈们的理想型呢,如果是他们的话应该会很好办的!
现在这样一个一个问的话完全来不及了啊!大脑迅速思考着对策,纤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上下划动着,最后还是戳开了A班班级群。

「救急!!亲戚催对象了!!拜托在线的男生随缘一位五分钟后来电装男朋友!!」

你看着消息发了出去,松了一口气,不急不慢地把手机放进了口袋,整理好衣装走回了客厅。
你不会看到轰焦冻秒回的「好」,以及常暗踏阴紧随其后的「我有空」,以及爆豪胜己的「敢打出去杀了你们啊!这电话老子来打!」,还有蛙吹梅雨发出的「鏡酱真的很抢手呢,呱」感叹,包括手机那边犹豫了再三还是红着脸垂下了眼睛删掉了差点发出去的信息的绿谷出久。

“我认识一个不错的英雄……”姑妈的过度热情让你有些吃不消,“姑妈,其实我……”话音未落,口袋里传来手机的震动。「Yes!」你在心里欢呼着拿出来手机朝姑妈示意着,看都没看来电显示的名字就朝姑妈开心地晃动着手机骄傲地说:“姑妈,这是我男朋友的来电哦!”

你在姑妈吃惊的目光里狐疑地接下了电话,“喂?”你礼貌谨慎地开口。“是我。”是你原来的班主任相泽消太的声音。“啊啊啊?!老、老师……”你太过惊讶一不小心叫出了声,姑妈在旁边露出了好笑的表情。

不服输的你为了面子不得不演下去,“抱歉老师,我一紧张就总是忘记比起老师,你是我的男朋友这个身份更重要……”事后解释清楚就好了吧,你紧张得头上的汗都要成江变河奔涌了,所幸姑妈变了脸色,她开始觉得这是真的了。

“嗯。”相泽老师很给你面子的没有反驳。

电话铃声再次响起,你尴尬地朝姑妈笑了笑,并没有理会它继续和老师胡说八道地聊着天,没看到楼下你的舅舅舅妈正在朝上面走着。

“小鏡!”舅妈一推开门扑上来把你抱了个满怀,手机滑落掉在了地上,触碰到了接听键。

“白痴女!居然敢不接我的电话你他妈的是不是想跟我分手?!赶紧给老子吱声啊!老子他妈的……他妈的……想你了啊!!”

爆豪胜己标志性的嘶吼响彻了整栋公寓,姑妈目瞪口呆地看着地上的手机,你终于拼命挣脱了舅妈的怀抱试图去把地上的手机捡起来。

却被舅舅领先了一步,他和你的舅妈脸上满满都是不可思议的表情。“那个……是爆心地英雄吗?”舅舅接起来电话,对面有一瞬间的失声。

‘艹,白痴女不早说!还要应付家长吗,嘁,迟早都要应付的!忍耐一下算了!’爆豪胜己在心里咒骂着,还是调整了语气和语速,“就是老子!”

“我是小鏡的舅舅,听刚刚的通话内容你是她的男朋友?”
“废话,老子不是谁是?!轰焦冻那个家伙吗?!”
“我们小鏡……”舅舅狐疑地看着再次响起来的手机,你欲哭无泪地想去夺回来挂断,却又被姑妈和舅妈联合制止了。

妈妈拿着洗干净的抹布一步一步走上楼。

“轰……轰焦冻?!”舅舅看着来电显示惊讶地叫出声,不料电话那头的爆豪胜己也听得真真切切,“他妈的敢挖老子墙角!!!老子要把他炸进重症监护室!!”
你的舅舅给死死抱住你的姑妈舅妈使了一个眼神,接起了电话。

你不停绝望地摇头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小鏡,和姑妈舅舅他们……”妈妈拿着抹布在她听到了轰焦冻温柔的声音以后抹布毫无防备地掉在了地上。

“鏡酱在吗?说好今天来医院一起看看妈妈的,是忘了吗?”轰焦冻温柔沉稳地声音打动了在场所有人除了你这个当事人的心。
“啊,我是小鏡的舅舅,请问焦冻英雄你是小鏡的什么人?”你的舅舅小心翼翼地询问,你满脸都是生无可恋的神情。

“舅父请不要着急结婚的事情,小鏡什么都有跟我说过。”撒谎对于天然呆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轰焦冻极不自然地咳了一下,“我是小鏡的未婚夫,我们会结婚的,请不要单方面催促她了。”

话一出如同平地惊雷,妈妈努力地消化着庞大的信息量,“等等,小鏡啊,你是脚踏几条船了啊?”姑妈不可置信地看着你,仿佛第一天刚刚认识你一样,震惊地喃喃自语着:“班主任老师和爆心地英雄是男朋友……”

“焦冻英雄居然是未婚夫啊……”“甚至已经计划今天去见婆婆了吗……”舅舅和舅妈的表情如出一辙地夸张,努力地缕清思路,承接着姑妈的话继续说着。

“铃铃铃……”你的手机突然又是一阵铃声大作。舅舅木木呆呆地机械一般在你破罐子破摔的神情中接起了电话。

“那个……我已经想好了,我们结婚吧。”常暗踏阴低哑的嗓音十分富有磁性,电话里时不时传来一阵暗影的抱怨声,无非就是做了这么久男朋友连鏡酱的家人都没有见过,一直拖着不开窍不知道多关心一下女朋友之类的。

妈妈愣在原地,她远看着你舅舅的手里你信号灯不断闪烁着的手机,不知道该怎么理解现在这个场面。

电话又响了。你已经麻木了。

“那个……很担心小鏡压力太大……果然还是我先向父母坦白出柜比较好呢……”丽日御茶子软柔清亮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小鏡不要有压力,我会处理好的,我都会处理好,然后娶你的哦。”

评论(31)

热度(5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